星期四, 8月 11, 2005

Tales of Eternia 劇情攻略(四)

進入喪失意志的密林(いざないの密林)-

里德:哇~感覺有一點不好呀

基爾:要前往王都因菲里亞就必須通過這個密林
   因為我們是平民(=小老百姓),無法乘坐王國的船

密林地圖~

 破壞 混沌
  ↑ ↑
  ■ ■   ☆
  ║ ║   ║
  □═□═□═□═□
    ║     ║
    B═□═□ □═■→秩序
    ║   ║ ║
    □ A □ □═■→創造
    ║ ║ ║
    □═□ C
    ║   ║
    □═□═□
    ║
    □═□
    ║
    ㊣

㊣是入口,必須先到達A點發生必須讓石像面對面的事件
調查石像的話,就會知道要轉的是混沌和創造的石像
混沌的石像要面向右,而創造就是面向左~
而☆是回復之泉,可以回復HP
把石像轉好後,到達B點就會有奎奇帶路的事件
跟著走到C點就可以通往下面的第二個密林地圖

法拉:這裡的空氣好好哦

里德:看來是可以休息的地方

基爾:休息一下也好,也沒有怪物的氣息出現...

法拉:美露蒂,當我們把所有的大晶靈收集好後...
   再來要做什麼?

美露蒂:&%*$*(%$#%#@
    要回去榭雷斯提亞

法拉:回去榭雷斯提亞後...?

美露蒂:我不知道

里德:妳問這個問題也太早了吧
   光是我們要收集好全部的大晶靈就夠難了

基爾:最主要的問題是...
   妳怎麼來因菲里亞的?兩個世界在二千年間是完全沒有交流的

美露蒂:我是坐著クレーメルクラフト來的
    這是能飛在空中的乘坐工具

基爾:胡說!這種技術是不可能的!

里德:你聽她講完嘛,至少她目前出現在這裡是件事實

法拉:那麼妳是飛來這裡的囉

美露蒂:沒錯

基爾:...那妳帶我去降落場所
   沒有看見實際的東西我才不相信

里德:那個東西現在的處境呀...

基爾:是依照晶靈相互法則所產生的東西嗎...?
   還是球體歪曲的原理...

法拉:基爾,基本上這件事可能會讓你失望

基爾:只要能看見實際東西...
   讓它啟動的話就可以計測其周圍的晶靈密度,進而推測原理
   那麼,降落場所在那裡?

美露蒂:不能帶你去
    因為飛行器已經因為『碰』而支離破碎了

基爾:...騙人的吧

法拉:是真的,我和里德當時在現場

里德:超危險的呢~

基爾:怎麼會這樣...可以浮空的裝置...
   那可是革命性的新技術...

法拉: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去榭雷斯提亞的方法的!
   嗯!要加油!

睡了一覺後,森林出現怪物的叫聲-

美露蒂:風聲的預感很不好...

基爾:這個密林是死後沒有地方去的靈魂所聚集的地方
   要小心通過這裡
   因為想要活人身體的亡靈會奪去你的體力

里德:別嚇人啊

法拉:走吧走吧,不管是怪物還是盜賊
   我把他們都打倒就行了

第二個地圖-

    ★
    ║
    □═□ ★
      ║ ║
  D═□ □═□ ㊣ ★
  ║ ║ ║   ║ ║
  □═□═□═□═□═□
    ║ ║   ║
    □═□═□═□
    ║   ║
    □═★ □═★

會從D點開始,把★的怪物都擊倒後,在㊣的地方就會有出口
出了密林馬上就會看到王都因菲里亞-

里德:好大哦,這全部是一個城市嗎?

法拉:我本來以為敏茲就很大了,沒想到還有更大的都市!

基爾:這是當然的,這裡可是因菲里亞王國的首都呢

美露蒂:哇~好多人哦!
    他們都是...嗯...因菲亞里人嗎!?

基爾:是因菲里亞!
   美露蒂,在這裡不准有任何脫軌的行動
   不能跳奇怪的舞,發出奇怪的聲音,全部都禁止!
   在王都裡有很多很多的人
   就算是一些細微的小事,都有可能讓妳被懷疑是榭雷斯提亞人

美露蒂:榭雷斯提亞人是不行的嗎?
    唱歌什麼都不能做嗎?

基爾:什.麼.都.不.能.做
   榭雷斯提亞人在我們的歷史上是帶來許多災厄的種族
   對於他們抱有憎恨感情的人不在少數

美露蒂:抗議!災厄才不是榭雷斯提亞人的責任

基爾:...妳需要我們的協助吧?

法拉:美露蒂,雖然很遺憾,但很多人討厭榭雷斯提亞這是事實
   小心一點吧,嗯?

美露蒂:好的

基爾:那凡事都不可以多嘴!

里德:好了啦,我們快點去找國王吧

在王立劇場櫃台旁的盆栽有透鏡
而正前方的盆栽則是料理人,習得料理.ふわふわケーキ
旅館二樓走廊的小桌有ベルベーヌ
然後在靠窗的燒水壺是料理人,習得料理.クリームシチュー

走到王城門口-

士兵:做什麼?

法拉:呃...我們可以見見國王嗎?

士兵:國王?

基爾:我們有因菲里亞的大事要報告
   詳細的事情可以讀這個論文就知道了
   希望能快點讓我們見到國王

士兵:哈哈哈,住口!
   你們這些無禮者,是想進牢房是吧?還是要在這裡被打?

里德:打擾你們了!

法拉:對不起

出了門口-

基爾:士兵竟然是那種貨色,真是一群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
   他們會減損偉大國王的體面!

美露蒂:怎麼了...?什麼偉大的事...?

法拉:啊,我們在講國王的事

美露蒂:什麼很偉大呢?

基爾:妳很令人困擾耶,榭雷斯提亞人!

美露蒂:什麼嘛!

基爾:國王是神聖且崇高的存在,跟我們這群普通人是不一樣的

法拉:美露蒂,榭雷斯提亞沒有國王嗎?

美露蒂:沒有,大家都在一起,沒有人是特別的

法拉:哦~

基爾:榭雷斯提亞人是野蠻的
   若說是因為沒有國王所以才這樣是可以理解
   而這也真令人同情呀

美露蒂:我們才不野蠻!

里德:別在這裡吵架啦,再來我們要怎麼辦

基爾:去王立天文台吧

法拉:是那個最高的建築物嗎?

基爾:嗯,那裡設置有世界上最精密的望遠鏡
   使用那個的話,可以確認大地傾斜一事是否真實
   至少可以得到客觀的證明

里德:我們可以進去那棟建築物嗎?

基爾:王立天文台裡有許多聚集在裡面的優秀學者
   跟那些只用力量的笨蛋士兵是不一樣的

法拉:說的也是,那應該就不要緊了,走吧!

進入天文台-

里德:隨便進來沒關係嗎?

法拉:沒關係啦,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

走到三樓就會被擋住,不過基爾卻直接拆線通過XD

里德:喂,基爾,這裡有寫『關係者以外,禁止進入』呢!

基爾:我們算是關係者呀

部員:喂,你們!不是部員不能進入!

基爾:我們想去觀測室!希望能使用這裡的望遠鏡

部員:...你們要做什麼?

基爾:想要計測因菲里亞和榭雷斯提亞的距離變化

部員:距離變化?因菲里亞和榭雷斯提亞的距離不會變吧
   就算做再多計測也不會變

基爾:憑什麼這麼斷言?你們都有做定期的觀測嗎?

部員:是沒有定期...上次是二年前吧

里德:太久了吧?

部員:不要胡言亂語!
   關於計測的事都是經由左西莫斯(ゾシモス)台長的指示
   然後有計畫的進行!
   你們要是再接近觀測室,我就叫衛兵

基爾:那麼請你們讀讀這個論文吧
   只要是精通光晶靈理論的人,都可以理解

部員:不要靠過來!你這人怎麼回事呀!(把論文丟棄)

基爾:走吧,如果衛兵來我們就不好了

法拉:基爾!

基爾:還有別的方法!

里德等人離開後,出現了一名長者-

長者:好吵呀

部員:對不起!我馬上收拾好

天文台門口-

基爾:...可惡!那個什麼都不懂的臭傢伙!
   最高學府的研究員比傳聞中還笨

里德:基爾,在責備他人之前,應該要先反省自己的過失和失敗吧?
   剛才不就是因為你覺得事情太容易才這樣嗎?

法拉:(上前揍了里德)
   喂,你在說什麼!基爾是為了幫助美露蒂和世界才這麼努力
   對吧?

基爾:嗯...是呀...

里德:怎麼辦呢?還有其他方法能見國王嗎?

基爾:還有,我們去賽因法特教會(セイファート教會)

里德:難道要拜託神?

基爾:教會是信仰著賽因法特連結的地方,這也是他們的象徵
   他們對於出現的異常現象應該不會不知道
   這次應該不要緊了

法拉:走吧走吧!我們要加油!

基爾:教會在城市的東邊

劇場的下面就是教會了-

美露蒂:這裡的玻璃好漂亮哦!

基爾:這是描繪創造神賽因法特的彩色玻璃

美露蒂:賽因...法特...

基爾:對不起,在禮拜中打擾你們
   但我們有事想和大司教說

加爾凡尼(ガルヴァーニ)
    :我是大司教加爾凡尼

基爾:我失禮了!請原諒我的無禮...大司教

加爾凡尼:不必在意,有什麼話要說呢?

基爾:賽因法特連結出現了異常

加爾凡尼:喔...

基爾:您知道在賽因法特連結裡出現的黑體
   最近每年以300蘭格(ランゲ,大概是他們的計量單位吧?)
   的速度增大嗎?

加爾凡尼:當然,教會時時刻刻都會注意黑體的變化

基爾:事實上這個變化,我想會影響大地傾斜
   因菲里亞和榭雷斯提亞正在慢慢接近中
   再這樣下去兩個世界將會相撞
   我們希望這件事能向國王進言...

加爾凡尼:你在...說什麼蠢話!
     你竟然把象徵賽因法特再臨的吉兆的黑體...
     說成是將會帶來災厄的東西!
     你們這群危言聳聽的人!

里德:黑體是...吉祥的東西?

基爾:這種事情...在大學裡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這件事

加爾凡尼:各位!把他們抓起來,交給衛兵!

里德:慘了~快點逃吧

加爾凡尼:抓住他們!別讓他們逃了!

出教會後,便出現了國王的軍隊
本來里德想反抗,但基爾卻說這是能見到國王的機會
也許能使事情出現轉機~
於是眾人就乖乖的被抓進去了-

里德:喂,基爾在嗎?
   這算是什麼轉機呀?(被關入牢房了)

美露蒂:我們會怎麼樣呢?

法拉:我想應該不要緊吧?

基爾:可惡!為什麼要把我們關在這裡呀!!

法拉:噓!上面有聲音傳來了

王:我向你們說明罪狀吧
  因為你們在國內散布誆騙眾人的事情
  造成國家混亂(自古以這屬叛亂罪,一般死刑是正常的)
  在這裡是屬於第一級思想犯,必須以死刑來處罰

美露蒂:死刑是什麼...是要被殺死嗎?

里德:死刑!?

基爾:請聽我說!因為我驗証過此事!
   我也希望你們能夠確認大地傾斜這件事的真假

雅蓮迪(アレンデ)
   :他們好像希望我們看什麼...

洛安:那是愚蠢罪人們的胡言亂語
   雅蓮迪公主,您千萬別對他們的話而於心不忍

雅蓮迪:你在說什麼?父親,您覺得如何呢?

王妃:雅蓮迪,不要傾聽他們的話,這樣會使妳純淨的心靈遭受污損
   他們粗野又兇暴,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
   洛安還在那發什麼呆,趕快讓他們安靜下來!

洛安:啊,對不起!
   準備注水!

雅蓮迪:感覺真不好...

洛安:開始注水!

美露蒂:真糟!(抓住基爾)

基爾:呃!放開啦!可惡!讓我們出去!
   &%*$&*%#&%(,溫蒂妮請幫助我們!(但沒出現)
   大晶靈不是人類可以召喚的...

法拉:你們看~

里德:怎麼了?

基爾:不要做毫無意義的事了,我們是無法逃走的...
   那麼就以平靜的心情來迎接死亡吧...

法拉:基爾!
   你在說什麼頹喪的話!我才不要死在這樣陰暗的地方呢!
   你們看,這個下面有栓塞呢!

基爾:栓塞?可以把水弄走嗎?

法拉:也許能,我潛下去看看

里德:哇!等等啦,很危險的!

法拉:不然誰要做?

突然間水上昇了~

里德:...知道了,我來做吧

法拉:謝謝你,里德

里德是潛下去了啦,不過什麼都不能做XD

里德:怎麼開啊?嗯?基爾和美露蒂呢?

法拉:嗯...他們先離開了

里德:離開了!難道是!

法拉:下面降下了繩索,你看

里德:哈?那我的努力是...

法拉:呃...辛苦你了XD

里德受到打擊沉下去了~

法拉:啊!里德!

等大家都爬上去後,很明顯出現了之前在天文台看到的老頭子~

王:請抱著感謝之心
  因為王立天文台的台長左西莫斯的緣故,使得你們不必收到刑責

基爾:您是...左西莫斯台長?

左西莫斯:寫這個論文的人是你嗎?

基爾:是,您...讀過了我的論文?

左西莫斯:因為這個,我去測量了兩個世界的距離
     發現到比以前更接近了2000蘭格

基爾:果然!

左西莫斯:這個現象的原因我不清楚,無法給你論文任何評價
     但是若是這樣就讓你死掉,我覺得很可惜

基爾:非常的謝謝您!

雅蓮迪:太好了呢!

美露蒂:真是太好了

雅蓮迪:嘻嘻...

王妃:雅蓮迪!不要多話!

左西莫斯:陛下,可以把這個人暫時交給我嗎?

王:嗯,不過你要注意一點

左西莫斯:好的
     還有很多事要調查,可以幫我嗎?

基爾:好的!我很榮幸(跟著走了)

王:其他人就先待在城裡

法拉:是!

洛安:...客房在西塔的二樓,你們隨時都可以去

走到某一間房間後,就會直接休息
而另一方面的王立天文台-

部員:調整結束了

左西莫斯:嗯,辛苦你了...然後(看著基爾)
     你的名字是?

基爾:基爾.札依貝爾

左西莫斯:兩個世界準確的距離變化,需要再做很多的計量
     來幫我把,基爾?

基爾:好的,很榮幸

折回王城的房間-

里德:到這裡為止,我們的工作還有長途旅行就要結束囉~
   準備解散吧!

美露蒂:收集一事還沒結束!
    美露蒂要把大晶靈帶回去榭雷斯提亞
    還沒回去榭雷斯提亞時,里德還沒結束!
    (又衝上去黏里德~)

里德:嗚,好痛苦...

法拉:說的也是...我們能做的事情還有
   國王看來是不會幫助我們的
   那麼美露蒂回去榭雷斯提亞的方法,就由我們來找

里德:我真想說心情沉重...(這不是說了嘛XD)

法拉:走啦走啦!好心一定有好報,對吧,美露蒂!

美露蒂:走啦走啦!謝謝妳,法拉

法拉:美露蒂走吧,我們到隔壁房間休息

美露蒂:不要,美露蒂要和里德一起,三個人一起睡

法拉:...不行!

美露蒂:為什麼?

法拉:不行就是不行!

美露蒂:嗯...

里德:晚安

法拉:看吧,里德已經睡了

美露蒂:...知道了(離開)

里德:睡不著...

天文台-

左西莫斯:有點累了,基爾你來做吧

基爾:是的!

左西莫斯:你知道操作方法嗎?

基爾:嗯,在大學裡有學習(去操作望遠鏡)
   這真是太棒了!...這是...榭雷斯提亞...

左西莫斯:基爾

基爾:...

左西莫斯:基爾

基爾:啊...對不起,能在這裡好像作夢一樣
   請問有什麼事嗎?

左西莫斯:嗯,有件事我很在意
     為什麼你能預見大地傾斜將會到來這件事呢?

基爾:那是因為美露蒂...
   啊,不...算是突發的奇想吧...

左西莫斯:...算了,之後我再慢慢聽你講吧,繼續工作吧

王城裡-

里德:基爾那傢伙整晚沒回來...

法拉:聽說他們一研究起來,就不顧周遭事情這件事看來是真的

突然基爾就回來了

美露蒂:基爾!

里德:知道大地傾斜的原因了嗎?

基爾:還沒...還要在一下子

法拉:說的也是!要加油哦~
   你很累了吧,快點休息吧

里德:...噓,有誰來了(跑到門前偷聽~)

???:真令人困擾,這件事不能被王妃知道呀

???:這是我一生的請求,拜託你...
    讓我和平民們談談話好嗎?

洛安:...你們起來了

里德:真令人感到光榮呀~
   身為平民的我們起床的時候,還有公主和同伴相陪呢

洛安:才不是這樣

雅蓮迪:因為我的拜託所以才會這樣做...
    大家昨天睡的好嗎?

法拉:很謝謝您的關心,我們睡的很好

美露蒂:妳好漂亮哦,就像教會的彩色玻璃那樣

洛安:妳這個無禮的人!

雅蓮迪:謝謝,我是因菲里亞的公主,我叫雅蓮迪

美露蒂:雅...蓮迪...嗎?我是美露蒂!

洛安:現在去謁見之間吧,國王有重要的事情要發表
   本來是身為貴族或王族才能去的
   因為天文台長左西莫斯的關係,才讓你們特別參加
   不可以有任何意見,快點來!

離開前在房間的櫃子有透鏡
而走到謁見之間-

王:各位請聽好了,王國現在瀕臨了危機
  王立天文台已經調查了原因的發生
  而今天早上決定了對應的方法
  開始說明吧,台長左西莫斯請上前

左西莫斯:是的!
     因菲里亞和榭雷斯提亞這兩個世界,目前正在徐徐接近
     以天文台望遠鏡的測量結果...
     大約在100索姆(スオム)後,兩個世界會相撞
     而原因...這是榭雷斯提亞人的策略!
     他們已經引起了各種災厄發生,現在一定是計畫毀滅世界

王:所以我們這裡將盡全力抵抗
  來自榭雷斯提亞這無法無天的破壞行動
  ...大家!戰爭要開始了!

左西莫斯:在傳承中有一座光之橋可以前往榭雷斯提亞
     只要找到光之橋,就能把因菲里亞的精銳部隊送到那裡
     而這一定能夠阻止大地傾斜一事!

王:這是國家的大事,希望大家都能盡力的協助
  現在正是讓榭雷斯提亞的野蠻人看看我因菲里亞的偉大!
  嗯,到此為止,散會吧

美露蒂:怎麼這樣,才不會這樣,絕對不是這樣的原因

里德:喂,基爾這是怎麼回事?

基爾:...真令人不敢相信
   左西莫斯台長!這是怎麼一回事?
   大地傾斜一事是不可能經由人為而發生的
   我們昨天不是討論很久嗎!

左西莫斯:基爾,你一定可以成為相當不錯的學者
     但是...學問這件事對於王國來說...
     他們卻不一定能夠理解

法拉:光之橋是什麼?在那裡呢?

左西莫斯:在30年前由一名叫做巴利魯(バリル)的晶靈術士發現的
     是一座能夠通往榭雷斯提亞的橋
     而地方和起動方法目前都還在調查

法拉:這個巴利魯走過了光之橋去了榭雷斯提亞?
   好厲害,我都不知道呢!

左西莫斯:不知道也是正常的,因為他再也沒回來過

洛安:你們還在這裡幹嘛!?
   已經沒你們的事了,快點給我離開城裡!

帶到城外-

洛安:哼!這個給你們,趕快走吧!

里德:這是...船票?

洛安:這個可以乘坐任何在因菲里亞的船
   這可不是你們這種平民能夠拿的貴重品,要心存感謝!

法拉:你們真的認為大地傾斜一事是由榭雷斯提亞人引起的嗎?

洛安:當然,這是國王說的

法拉:因菲里亞人都無法辦到的事
   而『野蠻的榭雷斯提亞人』卻能做到,這不是很奇怪嗎?

洛安:妳是指國王的判斷是錯誤的嗎!

法拉:才不是,那麼失禮了,再~見~!

洛安:喂,學士!你等一下!

里德三人出了城門前-

法拉:國王真是無法期待他會幫我們做什麼
   果然事情就是要自己來才對

里德:妳是認真的呀!?

美露蒂:去收集大晶靈,然後去榭雷斯提亞!

法拉:嗯,在能渡過光之橋前,我們先努力的收集大晶靈

美露蒂:基爾好慢!要出發了

基爾:嗯...

法拉:拿到了船票,我們去因菲里亞港坐船吧?

離開王都因菲里亞前,先去天文台的觀測室,那裡有一枚透鏡
到達因菲里亞港後,船具屋有料理人,習得料理.さかななべ
而港口右邊可以去巴羅路(バロール),左邊則是去敏茲
往巴羅路港的港口,那裡的木桶有透鏡

註:如果想賺錢,可以利用在密林裡拿到的兩個東西
  リバースドール和ルーンボトル
  可以轉換成金錢兩倍的セフィラ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